天南地北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qingqiouhunan

陪着爷爷游靖西

[复制链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很美,节奏缓慢,更适合居住生活,我们在南宁的每一天上午都是在肥仔家的早茶中度过的,这是老一辈几十年以来首选的餐厅,在南宁有很多分店,南宁的姐妹们都说,家里所有大大小小的聚会、宴请都是一成不变的首选,如果有一天哪位妹妹突然自作主张的换了一家餐厅就会遭到老人家一致的讨伐和共同的批评,什么味道不好、价格贵、分量少、没吃饱什么的等等之类,一句话就是肥佬好!所以姐妹们也不再敢反对了,但是,如果是晚辈请远方的客人,又不缺钱,又不怕骂,还是可以偶尔做主一次的,美其名,体验南宁不同的特色,呵呵,也是不容易!!!  我一个人每天陪着一桌的老人家吃饭喝茶也是如坐针毡的不自在,言语也不是很通,他们说话此起彼伏的很大声,感觉吵架似的,其实,这是他们的正常交流,姐妹们提早给我打了预防针,要我一定要习惯。早茶一定是很丰盛的那种,垒起来几层满满的,粥一般上三锅,鱼片、瘦肉皮蛋、海鲜;蒸菜不能少于六碟,凤爪、排骨、牛仔骨、金钱肚、猪肚、牛肉丸、猪手;糕点就更多了不会少于十笼,肠粉、虾饺、烧麦、流沙包、叉烧包、奶黄包、小笼包、粽子、糯米鸡、老友粉,还有甜点也不会少于六碟,萝卜糕、马蹄糕、芋头糕、木瓜冻、椰汁糕、蛋挞、榴莲酥;为了我还特意会加一个菜心和文火萝卜片,吃到中午最后来两只刚刚出炉的乳鸽,一盆烧鸭,看着琳琅满目的丰盛我已经饱了,一般我只吃皮蛋瘦肉粥和煎成一片片的粽子,还有必须上三笼的虾饺打个底,然后等着乳鸽和烧鸭,其实,有的根本就没有动筷子,这就是老家广西南宁的热情似火,没有那么多的甜言蜜语,简单粗暴的直接表达,爷爷很是担心兄弟们太过破费,一般会在背后弥补他们,不过,老人家一般都习惯打包,我的闺蜜每次会打趣问我今天又叠了几层?还是大肉的那种,没有小菜,十叔的理由是小菜和肉一个价,为什么不吃肉?无语!闺蜜多年前和我一起在南宁度过一个春节一个元旦的,上菜直接把她给惊呆了,她第一次看见上这么多的肉菜,当时,没好意思拍照,但,印象确实太深刻了!  喝过早茶午饭就直接免了,等着晚上又是更为丰盛的宴请,我都没有时间出去品赏各种小吃,两天时间体重直接飙升,胖了五斤,这样喂猪的节奏下去可是不行,于是,灵机一动,带着爷爷先逃几天,等着大部队的到来。靖西原本不在计划之列,广西的山山水水都有走过,近的北海、涠洲岛、德天瀑布、明仕田园、通灵大峡谷、巴马,远的桂林,防城港,只有贺州黄桃古镇没有去过,但距离南宁太远,冬天并不适合,于是,离南宁不远有动车的百色成为了首选,但是,我对革命根据地一直没有什么兴趣,爷爷也是去过了,我第一次知道爷爷几乎走遍了广西,于是的于是,不为人知的小众旅游地靖西跳了出来,爷爷说以前和兄弟们一起开车去过了,但我说的几个景点爷爷都不知道,爷爷说一切由我决定,于是,我毫不犹豫的了交通方便的靖西,虽然是绿皮火车,但南宁直达,路程4个小时,关键有卧铺,我和爷爷轻装上阵,喝过早茶当天中午就直接出发了,我有很多年没有坐过绿皮火车了,记忆还停留在曾经的学生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出来消消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宁唯一保存下来的一段古城墙,距离很短,也就一百米左右,历史已经千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古城墙和榕树很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酒店隔路的邕江风光带是南宁最具生活气息的人气所在,热闹非凡,特别是早上和上午的时间段,这个还要感谢热爱音乐的大妈和大伯们的贡献,我是很喜欢这种有趣的氛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潇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97

帖子

20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2: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写来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天南地北社区

GMT+8, 2021-1-26 18:39 , Processed in 1.205188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